人氣 21642

美國升息彭總裁竟先知了? 理監事會罕見提前

#彭淮南 #升息 #Fed #聯準會 #房貸 #分析師 #政策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美國真的要升息了嗎?看看國內央行難得一見的動作恐怕可以猜到,據了解原本24日平安夜才開的理監事會議,竟然提前了半個月!被不少分析師與媒體研判,這個相差不到24小時的舉動,就是為了要「無縫接軌」降低美國貨幣政策,對台灣金融市場的衝擊,而這個舉動也讓台灣成為美聯準會(Fed)宣布後,第一個召開理監事的國家。
 
央行總裁彭淮南會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 / 攝影)
 
為何所有人都預測美國將升息,就是過去央行理監事會議通常在季底最後一周的周四舉行,以今年為例應該就是在24日平安夜開會,沒想到央行內部訊息傳出,理監事會足足提早半個月至17日舉行,預計下周就會寄發開會通知,也讓咱們的9A總裁的行徑,被媒體解讀「他(央行總裁彭淮南)應該是十之八九有把握Fed會升息,才會選在17日開會」。
 
回頭看看近來央行的動作,除了之前無預警放寬不動產信用管制措施,放寬北台灣6個行政區的房貸成數,同時,豪宅、法人購置住宅及第三戶房貸的最高成數由5成提高至6成,讓5年來信用管制措施首此鬆綁,在加上
9月已降息半碼,今年最後一次的理監事會,也讓外界關心是否會再度調整利率,也會同時公布明年貨幣總計數成長目標區。不過多數金融人士私下表示,目前各項政策維持不動的可能性比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