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2

高市「共享車位」 2年釋出638個

#共享停車 #停車位 #商辦 #停車費 #地方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市區車位難求,台北提出「共享停車」構想,其實高雄市早在2年前就已啟動,鼓勵商辦、住宅大樓將停車空間釋出,經營路外公共停車場,賺取停車費。一年來共輔導釋出538格汽車、100格機車位。

高雄市2年前已啟動「共享停車」政策,目前已有5處商辦、2處住宅大樓開放(記者蔡孟妤/攝影)

高雄市2015年起推動「商辦為主,住宅為輔」的車位共享政策,輔導大樓釋出停車空間,設置路外公共停車場,目前共有5處商辦大樓、2處住宅大樓共釋出汽機車停車位。

這些地點,分別是苓雅區南和龍甫臨時停車場、左營區光洲企業大樓停車場、水利會停車場、前鎮區鴻海高雄園區軟體研發大樓地下停車場、竑穗興業有限公司中央停車場、左營區新長越富民路停車場及鼓山區宏舜HH大樓停車場等。

各大樓營業時間不一,部分大樓只利用下班時段、假日的閒置時段開放,有的則是全天候都開放,收費標準也依路段而不同。

交通局表示,推動共享車位,最難的地方在於,住宅大樓所有權過於分散,多數住戶只持有1、2個車位,不易整合,且規模較小不具停車場經營效益。至於商辦大樓因車位所有權較集中,釋出停車空間意願較高,比較有機會輔導成功。

高雄市民李芳華說,社區設置公共停車場,每天開放外人進出,感覺既沒隱私又危險,且影響住戶生活品質,還如多畫設路邊停車格比較有用。在商辦大樓上班的林小姐則說,只要確保大樓上班者有車位可停,多餘的車位要開放也沒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