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9

台中2停車場月票 下月起調漲50%

#停車費 #調漲 #地方 #停車位 #車位 #管理費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不少停車場一格難求,交通局長王義川昨指出,大誠、南屯國小地下停車場月票售價太低,車格周轉率過低,7月起調漲50%,全市另有5處檢討中。

微風復興店停車場(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台中市交通局統計,台中市目前停1小時20元的費率,占全市車格87.4%,長期下來,每小時20元車格平均每天周轉2次,差別費率車格有4次、累進費率7次,周轉率差很大。

「大誠立體停車場」、「南屯國小地下停車場」因停車費便宜,車輛常常久停;市府決定7月起調整月票售價,從1200元調整為1800元,調幅5成。

王義川說,大誠鄰近第二公有市場、仁愛醫院、中華路夜市,南屯國小停車場近南屯市場、萬和宮、文昌公廟,停車需求高,但月票價格低,才決定提高到1800元。

使用者認為一口氣漲5成,簡直是搶錢。市府解釋,台中是全台停車月票最便宜的都市,台北每月約3000-5000元,調整月票價格不為賺錢,希望提高周轉率。

台中市還有部分路外平面停車場位在鬧區路段,例如北區永興停車場、福音停車場,中區興中停車場,南區健康公園停車場等,停車月票每張600至1000元,價格偏低,交通局納入檢討範圍,列為第二波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