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3

朝天宮路霸囂張 遊客怒檢舉

#地方 #交通 #朝天宮 #媽祖 #路霸 #停車位 #停車費 #金紙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北港朝天宮媽祖廟香火鼎盛,香盛期停車1位難求,遊客必需忍受路霸「賣金紙變相收取停車費」,鎮公所近日不斷接獲檢舉,25日邀警方共商對策,將加強取締並廣設停車位,雙管齊下解決長期為人詬病的路霸問題。

路霸要求遊客停車買金紙,鎮公所不斷接獲檢舉。(記者張朝欣/攝影)

朝天宮每年進香人潮達700萬人次,農曆1至3月香盛期更是人潮如織,公有停車場難以滿足停車需求,讓路霸有機可乘,在各路口招攬車輛至路邊停車,然後要求購買每分200元的金紙,變相收取停車費。鎮公所表示,春節假期接獲許多遊客檢舉,程姓遊客在臉書貼文,指1名女遊客被路霸嚇得不敢下車,馬上開車離去。

「雲林縣長、北港鎮長,希望你們好好管管停車的事,不要再任由那幫人欺負人,以後誰還敢去北港拜拜」。遊客指出,成本不到50元的金紙,路霸索價200元,有時還要求買2、3分,若不從即表示車子被破壞不負責,令車主心生恐懼,只得花錢消災,非常可惡,卻不見警方取締,路霸才會愈來愈猖獗。

鎮公所說,為解決路霸問題,公所今年在河川地設置臨時停車場,提供500個停車位,日後計畫在河川地開闢道路,連結第一停車場與臨時停車場,同時擴增臨時停車場,並請警方加強取締,雙管齊下。1名路霸說,北港停車位不足,遊客四處亂停車造成交通混亂,他們幫忙引導停車,然後請遊客購買金紙,並沒有強收停車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