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7

台南今二階限水 回收水供取用

#地方 #限水 #停水 #乾旱 #工業用水 #賴清德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面臨10年來嚴峻旱象,今起展開第二階段限水,這也是台南頭一遭進入二階限水。因應限水,今起用水超過1000度大戶減供5%,非工業用戶減供5至20%,家庭用戶暫不受影響,雖民生用水暫不限制,台南市長賴清德呼籲市民共體時艱,每人每日減少3公升用水。

快見底了南化水庫水情持續緊張。(記者黃仲裕/攝影)

南區水資源局統計,主要供應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建庫以來,台南有3次第一階段限水紀錄,從來沒有過二階限水。

台南市政府昨上午召開抗旱整備暨啟動旱災應變中心會議,由市長賴清德主持,這也是全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成立的抗旱應變中心,包括南區水資源局、自來水公司、嘉南農田水利會等單位研商對策,以5月底前不進入第三階限水為目標。

南區氣象中心指出,未來一季降雨預報偏低,南水局依曾文、烏山頭水庫歷線推估,5月底僅剩5503萬公噸水量,緊接著二期稻作要供灌,蓄水量恐掉到3000萬噸;南化水庫到5月底只剩792萬噸,5、6月再不降雨,水庫恐見底。

嘉南農田水利會統計,曾文、烏山頭兩水庫合計蓄水量約2.44億噸,5月底灌溉結束前應無問題,後續水情嚴峻,需審慎因應。台南一期稻自2月1日起供灌,幼苗期後以「供10停5」因應,如水情持續惡化,將以「供8停8」因應。

賴清德表示,二階限水啟動,南科占大宗有81家,此波未限制家戶用水,呼籲每人每天減少3公升用水,市府各勤務及公務車輛暫緩例行外觀清洗、加強機關學校節水、公共設施耗水減量、啟動抗旱井取水機制,市府開放安平、官田、柳營及虎尾寮水資源中心回收水,每日14萬噸水供民眾取用揚塵抑制、工程用水、沖洗及澆灌行道樹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