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微笑山手線 成功追分首部曲

#地方 #新奇 #交通 #台中 #大台中山手線環狀鐵路計畫 #成功 #追分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大台中山手線環狀鐵路計畫」中,成功至追分的「微笑山手線」獲交通部同意,由台鐵編列總經費15.4億元;明年先編1000萬元進行規畫設計、用地調查計畫,預計民國107年施工、110年完工。台中市長林佳龍說,成追線啟承中彰苗等中部重要路段,象徵大台中山海屯區軌道串聯工程正式展開。

交通局說,大台中山手線環狀鐵路計畫,將山線鐵路高架化由大慶延伸至烏日,並將海線鐵路由大甲至追分雙軌高架化,再透過彩虹線由大甲到后里東西向鐵路,連接台鐵山線及海線串聯成一個環狀鐵路,進一步帶動山線與海線城市間經濟及交通發展。

林佳龍指出,山手線是他10年來一直推動的政策,對台中、彰化、苗栗等中部地區的區域治理意義重大,它串聯起台鐵山線及海線,除微笑線外,也以彩虹線連結大甲及后里形成環狀山手線,全長45.6公里,總經費932億元。

「成追線」規畫將台鐵鐵路自成功站至追分站進行雙軌化,啟承中、彰、苗等地區重要路段,為中部區域交通建設中最重要的計畫;交通部已啟動山手線成追段計畫,市府希望交通部能同時啟動大慶至烏日的鐵路高架化工程,讓山線高架化最後一段同步進行!

林佳龍強調,大台中山手線打造環狀運輸系統,透過成追線基礎建設,將路網往苗栗、彰化延伸,提高未來旅客搭乘選擇的彈性及便利,也將都市發展透過軌道路網沿線擴散,從各站區開發帶動區域發展,解決交通和產業發展問題,彌平城鄉落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