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

2.3億台中沙田路立體停車場地下室結構體完成 預計111年底前完工

#沙田路立體停車場 #交通 #地方 #台中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中報導
 
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與鎮南路口鄰近沙鹿車站、光田醫院及沙鹿公有零售市場,周邊停車需求高,為緩解當地停車問題,市府交通局將光田醫院對側平面停車場開闢為地下1層、地上7層的「沙田路立體停車場」,由原僅47席汽車停車位增為186席汽車位及92席機車位,工程自109年11月開工以來進度穩定,目前已完成地下室結構體工程,將持續推進,預計111年底前完工。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沙田路立體停車場工程經費總投入2億3,000萬元,是中央核可的前瞻計畫補助案件之一。工程以「舒適」、「自然調和健康」、「環保」為設計理念,建築正面框架採用沙田路、光田醫院的「田」字造型作為識別,提升停車場的在地意象;建築雖然主要採自然透光,但也顧慮到夜晚車燈對鄰房的干擾,所以設計時將立面擴張網納入工程施作,降低光影對周邊的影響。
 
沙田路立體停車場工程督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沙田路立體停車場工程督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而該建築同時呼應自然、環保等概念,因此將地面層的綠帶空間往上與各樓層銜接並延伸至屋頂,除了提升整體建築綠化量,也為周邊街廓環境提供一方綠洲,讓停車場也是一處與都市共融的呼吸空間。
 
葉局長指出,由於此工程基地南側緊貼鄰房,為穩固鄰房保障市民財產安全,在工程施工初期除與相關住戶詳細溝通說明外,也謹慎先完成微型樁及預壘樁的施作,再進行地下室開挖作業;施作期間也成功穩定鄰房結構無任何異樣,有效解除當地市民憂慮,再接續辦理地下結構體施設,目前已完成地下1樓結構體及地面層1樓樓板,整體工程進度持續穩定推進。
 
交通局說明,目前市府辦理多項立體停車場興建工程,而公共建設工程水準也是衡量市政發展的重要指標,為提升交通設施工程施工品質,各工程除定期召開專業技術協調會議,也不定期邀請外聘專家學者辦理施工品質督導。交通局今年8月就邀請相關專家學者督導沙田路立體停車場工程,藉由專家學者實地督導與交換意見,了解其他工程案件的執行經驗,除了精進工程的施工品質外,也同時提升監工管理,讓工程可如質如期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