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17

20坪以下有雙衛的必要嗎?網曝「關鍵」:必須有!

#衛浴 #廁所 #租售 #居家 #隔局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近年房價居高不下,若是位於台北,能花錢買大坪數住宅的民眾人數有限,因此現今多數建案都呈現小坪數趨勢。一名網友表示,現今室內空間20坪上下的物件有許多,通常建商會選擇,隔成三房加兩衛的格局,但他好奇的是,有需要兩間都設有沐浴功能?2衛改1.5衛,有儲藏室的空間不是更好嗎?
 
原PO在PTT《home-sale》版上發文,他表示基本上現在權狀35以下的新房,扣除陽台大體上室內就在20坪上下,類似物件建商通常會隔成小三房+雙衛的格局,若僅為兩人居住,則會配置成一大一小兩房或者2+1。
 
現今室內空間20坪上下的物件有許多,通常建商會選擇,隔成三房加兩衛的格局。圖/Pixabay
衛浴是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圖/Pixabay
 
原PO認為,除了主臥廁所需保有衛浴設備,客臥的廁所也附設衛浴,感覺有點太過多餘,「兩個廁所我認為是十分有必要,但兩個淋浴空間真的很重要嗎?如果2衛改1.5衛,儲藏室的空間就出來了」。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認同原PO的看法,若家庭人數不超過4人,真的沒必要配置2間衛浴設備,「兩大一小用過兩衛,但其實一衛超級少用到,變成儲物間」、「我是兩衛一個只拿來洗澡一個只拿來上廁所」、「20坪最多1.5衛,都這麼小了,還要雙衛,空間太小了」。
 
有網友則表明,不管怎麼設計,家中有兩個馬桶才是最重要的,「1.5還可以。真的要有2個馬桶,哈哈」、「當然要,人都有三急,兩人以上居住就建議雙衛,更別提現在這種主流坪數都不止住兩個人」、「至少要1.5,洗澡可以等,尿尿拉屎難道要是管理室嗎?」、「雙衛大可不必但馬桶一定要有兩個。等你馬桶塞住就知道」。
 
雙衛的優勢是當遇到家庭成員較多時,早上孩子上學,父母上班不會出現搶廁所的問題,加上隱私保護會較為方便,三代同堂或者有客人拜訪時,主臥帶獨立衛浴不會影響主人的作息;但多了一衛,會一定程度壓縮其他功能區的使用空間,家庭人數超過一定數量才有真的必要,普通的三口之家,一衛就足夠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