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6

地景藝術節 打開後新竹時代

#地方 #新奇 #新竹 #新竹轉運站 #國際地景藝術節 #翻轉軸線 #艾怡良 #董事長樂團

記者郭芝函/竹市報導

因應新竹轉運站啟用、人行道改善完工,30日將以國際地景藝術節,為城市「翻轉軸線」開幕,15件作品設置後站、新竹公園2區塊,分別是風的旅行及歡樂派對主題,並邀請到董事長樂團、艾怡良等,以及明華園隆重演出,讓整個後站透過藝文煥然一新。

「SEMIFUSA」弦樂六重奏,27日以優美樂曲揭序,副市長沈慧虹代表出席時表示,藝術家製作過程中,邀請社區、學校與志工共同參與,有助於建立社區共同意識與城市文化的重塑,盼透過一系列藝文饗宴,讓新竹轉運站啟用與新竹公園百年慶典,開啟「後新竹時代」,翻轉新竹市發展軸線。

文化局說,國際地景藝術節從後站延伸至新竹公園,國內外知名藝術家,以風、旅行與聲光為元素進行規畫,「風的旅行」設置後站,作品有「風是甜的」、「蕊之森」、「枕頭上的夢境」、「看啊!是巨人」等,尤其蕊之森是以新竹市花「杜鵑花」為發想,設置燈柱般的街道家具。

「歡樂派對」設置新竹公園,其中「春雪後」是藝術家游文富創作,以10萬多纖細的白色竹枝,在大熱天布置於圓型廣場,他說,春夏很難看到雪,台灣更是大不易,因此以竹代表新竹,白色的羽毛象徵被雪覆蓋,也有綿延的米粉含意,配合草地呈現「春雪後」的景色。

另為配合新竹公園百年慶典,2016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將在9月3日開幕,集結歐、亞、美、澳等11國及國內頂尖藝術家攜手聯展,超過200件玻璃精品,綻放絢爛的藝術人文及城市風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