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4

北台最長戶外溜滑梯 林智堅「開溜」

#地方 #新奇 #溜滑梯 #新竹 #罐頭式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北台灣最長戶外磨石子溜滑梯,昨天在新竹市青青草原啟用,吸引民眾到場,「開溜」後,尖叫聲此起彼落,市長林智堅歡迎全國民眾來同歡。

林智堅宣布,市府將於8月20、21日舉辦「熱氣球來作伴」奔FUN活動,營造全新的親子遊憩樂園,讓孩子暑假期間,有多元戶外活動。

滑梯在青青草原入口旁的小山丘,沿山形設計,分四段,第一段紅色梯適合幼童,黃、綠色適合小學生,最長一段藍色梯,適合中學以上民眾玩;滑梯全長54公尺,最長藍梯19公尺,不少人邊溜邊叫,短梯區也是笑聲連連,親子玩得不亦樂乎。

林智堅說,台灣傳統兒童遊樂設施多「罐頭式」塑膠套具,易風化又缺乏創意,因此爭取交通部觀光局經費,打造北台最長戶外磨石子溜滑梯,在溜梯間還規畫遊戲平台、賞鳥樹屋、兒童爬網,及遠距傳聲筒扶梯,讓孩子在遊戲過程中,訓練體能、膽識,還激發創意。

他說,這項工程投入2250萬元,同步進行周邊步道修復、照明設施及自來水系統,至於滑梯設計,符合遊樂設施安全標準,「讓孩子開心、請爸媽放心」。

城銷處長顏章聖提醒,青青草原開放時間,夏季上午8點到晚上7 點,使用滑梯需依現場告示說明,不要站著、平躺溜,或抱小孩一起溜,「孩子不是你的安全氣囊」,另外,要注意遊樂器材使用者年齡,確保安全;部分民眾對滑梯終點設計仍有疑慮,市府將會了解、修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