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8

新竹豪宅王若蒔山 刷出新天價

#地方 #居家 #新奇 #新竹 #豪宅 #若蒔山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新竹報導
 
科技新貴支撐,新竹縣竹北市穩居全台最富有城市。台灣房屋統計實價登錄結果顯示,上半年總價逾4,000萬元的新竹十大豪宅,位於竹北高鐵特區的半畝塘「若山」系列,一口氣囊括前三名,其中「若山NO.3若蒔山」以單坪最高64.7萬元,奪得大新竹地區今年最高單價豪宅寶座,再度改寫新竹豪宅的天花板價。
 
其次為「若山NO.2若餘山」每坪63.3萬元,及「若山NO.2若合山」的61.2萬元,「若山」系列三大建案最高單價均站上6字頭。同樣位於竹北高鐵特區內的「極光琉璃」,以單坪53萬元名列第四;「哈洛德」以52.2萬元擠進第五名;新竹市「磐龍壹號樓」以50.2萬元排名第六,更是新竹市唯一進榜的社區。
 
竹北「若山NO.3若蒔山」最高每坪成交64.7萬元。圖/台灣房屋提供
竹北「若山NO.3若蒔山」最高每坪成交64.7萬元。圖/台灣房屋提供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協理江怡慧表示,綜觀新竹十大豪宅,通通都是成屋社區,中古豪宅聚落的表現亮眼。一來是這些進榜的社區,位處無可取代的黃金地段;二來周邊又有景觀水岸、綠意公園、明星學區等加分條件;同時還有知名建商的品牌助攻,因此就連低樓層的戶別,房價表現也毫不遜色。
 
進一步觀察上半年新竹地區的十大豪宅,不僅高度集中在竹北市,尤其竹北高鐵特區及台科大重劃區,聯手拿下9個席位;相較之下,新竹市就有些低調,僅靠著站前商圈的護城河景觀宅撐住唯一席次,顯見竹北地區已然是大新竹都會的豪宅代表區域。
 
台灣房屋竹北高鐵直營店長林合湧指出,科技人重視生活環境與品質,更喜好新興重劃區的低密度生活,因此整座城市幾乎都是新開發的竹北市,便挾著水岸景觀、公園綠地、運動中心、廣大腹地以及美食商圈等特色,成為科技人的居住新聚落;加上竹北又有高鐵加持,受買盤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