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1

世界最長室內溜滑梯 超刺激15秒

#溜滑梯 #新天堂樂園 #台開 #金氏世界紀錄 #新奇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台開花蓮新天堂樂園6層樓高的室內溜滑梯,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以74.638公尺,成為世界最長的室內溜滑梯,7日授證。台開董事長邱復生透露,當初設計溜滑梯,其實是為了安全,也想連結民眾的兒時回憶,獲認證為世界之最,始料未及。
 
這座世界最長的室內溜滑梯,從地下1樓到地上5樓,為雙螺旋的溜滑梯,彎度斜度為13度,滑下來約需15秒鐘,相當刺激,去年底啟用以來,已吸引約5萬人挑戰。
 
台開花蓮新天堂樂園室內溜滑梯是世界最長的室內溜滑梯。 圖/記者王燕華攝影台開花蓮新天堂樂園室內溜滑梯是世界最長的室內溜滑梯。 圖/記者王燕華攝影
 
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人員今年10月下旬到現場量測,再比對相關資料,確認是世界之最,7日由來自美國的認證官Louis Jelinek授證,縣府文化局長江躍辰到場見證。
 
「一切為安全。」邱復生說,當時想在商場內做一個安全的逃生設備,但許多消防設備平常備而不用,要用到的時候很生疏,心想「為什麼不做一個平常可以使用,逃生時就能熟練的器材呢?」這座溜滑梯設計出口在地下一樓,緊急逃生時可以疏散人潮,另也想與民眾兒時記憶相連結,打造出這座童趣又安全的溜滑梯。
 
這是繼今年1月,以174萬餘片馬賽克瓷磚打造的新天堂樂園馬賽克外牆,獲認證「世界最大瓷磚壁畫」,以及6月在台開洄瀾灣場域發表,高168公尺、寬72.5公尺,由禪畫藝術家洪啟嵩繪畫的世紀大佛畫作,獲認證「世界最大畫作」後,台開新天堂樂園今年獲得的第三項金氏世界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