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

冷氣團發威 南市低溫關懷啟動

#大陸冷氣團 #低溫 #社會局 #黃偉哲 #衛福部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台南仍有許多街友露宿地下道,市長黃偉哲本月初即要求社會局啟動低溫關懷機制,前晚更親自率隊到東豐地下道送熱食給街友,也勸他們入住街友中心,免受寒風之苦,不過多數街友還是笑一笑說「在外面比較自由啦!」

 

台南目前列管216名街友,黃偉哲說,衛福部規定發布10度以下低溫特報即啟動關懷機制,但市府考量南北氣候差異,台南在15度就會啟動街友低溫關懷,目前除了發放物資、安置弱勢街友之外,也在南區、東區開設兩處熱食發放站。

 

冷氣團持續發威,台南市長黃偉哲(右)親自率隊前往東豐地下道探視街友,發放熱食及禦寒衣物。 圖/台南市社會局提供冷氣團持續發威,台南市長黃偉哲(右)親自率隊前往東豐地下道探視街友,發放熱食及禦寒衣物。 圖/台南市社會局提供

 

「低溫對在外生活的街友是一項考驗」,黃偉哲前晚率社會局長黃志中等人,前往東豐地下道及台南公園,並遞上熱食及毛帽、脖圍、手套、發熱衣、暖暖包等禦寒衣物給街友,同時也逐一向他們勸說可以到街友中心過夜,但幾乎都遭到婉拒。

 

社會局表示,各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及社工已前往街友活動地點關懷訪視,並提供各項禦寒衣物及熱食,幫助他們度過低溫威脅,另還有沐浴車定點、定時到台南公園、水萍塭公園及新化體育公園讓街友盥洗,也會依照社工評估需求,機動性增設站點,民眾若發現有急需協助的街友或獨居長輩,可撥1999市民專線通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