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7

因「通靈少女」爆紅 濟德宮重建

#通靈少女 #汐止區 #濟德宮 #媽祖廟 #地方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戲劇「通靈少女」讓新北市汐止區濟德宮媽祖廟爆紅,但近年寺廟老舊加上颱風侵襲,結構受損決定重建,要請媽祖回到廟前原址,保存汐止最「資深」媽祖廟昔日風華,昨天在媽祖3個聖筊下動土,預估最快2021年完工。
 
濟德宮建於清嘉慶年間,最初建廟位置是如今廟前停車場,日治時代因興建宿舍,1935年遷建現在的靜修禪院旁,光復後才在現址重建,如今又要回到原址,冥冥中似有天意。
 
戲劇「通靈少女」爆紅,主場景新北市汐止區濟德宮媽祖廟近年因建物老舊加上颱風侵襲,結構受損,籌款後決定重建。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戲劇「通靈少女」爆紅,主場景新北市汐止區濟德宮媽祖廟近年因建物老舊加上颱風侵襲,結構受損,籌款後決定重建。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濟德宮主委許仲辰表示,濟德宮是汐止最古老的媽祖廟,早期當地是交通樞紐,造就汐止老街的繁華與富裕,除在寺廟原址重建3層的新媽祖廟,還規畫文物中心及香客大樓等,廟內文物有歷史價值,未來都會配合新廟傳承下去,希望為汐止老街增添文化亮點。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說,濟德宮有180多年歷史,是汐止媽祖信仰中極具代表性的宮廟,廟中主祀的粉面軟身媽祖高1.5公尺,是新北少見的軟身神尊。濟德宮長期配合市府政策,為地方奉獻,連續多年獲市府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媽祖廟重建是地方大事,希望過程順利,也祈求媽祖持續護佑汐止。
 
民政局長柯慶忠說,媽祖是台灣重要信仰之一,早期先民到台灣開墾,須先渡過凶險的黒水溝(台灣海峽),加上台灣地理環境四面環海,無論漁船或商船都會祈求媽祖庇佑航行平安,媽祖信仰非常普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