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0

阿里山整片「紅葉地毯」染紅森林!網友讚:不用去日本

#居家 #觀光 #阿里山 #紅葉 #楓葉

聯合報記者陳睿中/即時報導

 

隨著綿綿細雨,已經顯露楓紅的阿里山上,有不少紅葉被雨水打落。儘管濕冷的天氣略顯不便,但是卻也提前創造出「紅葉地毯」的詩意美景,成為賞楓的另一種樂趣。旅遊達人也透露,目前阿里山遊樂園內的紅葉僅有2~3成轉紅,隨著下週轉晴與冷氣團來臨,將會迎來更明顯的紅葉美景,包括祝山、小笠原山等地,都是適合登山賞楓的景點。

 

每年約從10、11月開始,阿里山就迎來一年一度的紅葉旺季,其中12月更是楓葉最美的季節。目前阿里山的紅葉,以台灣三角楓、青楓以及台灣紅榨楓為主,不只是森林遊樂園區內可以賞楓,甚至在台18線公路至塔塔加路段,自10月下旬開始至12月期間,沿途也都可以賞紅葉。

 

因雨水而落下的紅葉,在阿里山上構成大片的紅葉地毯。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粉絲團授權使用因雨水而落下的紅葉,在阿里山上構成大片的紅葉地毯。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粉絲團授權使用

 

不定時會於「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粉絲團分享阿里山旅遊資訊、美照的攝影達人黃源明表示,目前阿里山遊樂園內的賞楓景點,約有2~3成轉紅。近日阿里山也降下綿綿細雨,造成部份紅葉落地,形成「紅葉地毯」。不同於掛在樹梢上的紅葉,遍地豔紅的落葉與滿地綠意相互輝映,反而顯現另一種大自然的美感,再搭配山嵐霧氣,更添詩情畫意。許多網友看見「紅葉地毯」的美照,直呼「捨不得踏上去!」、「根本不用去日本」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自12月7日起(週六),阿里山將會轉晴,最低氣溫則會降至7度。黃源明也表示,隨著天氣轉晴、溫差大,會讓楓紅變化更有感。若民眾有意上山賞楓,包括祝山、小笠原山、植物園、對高岳、沼平、慈雲寺等地,都是推薦的賞楓路線。在12月的特定日期,林務局還有舉辦「款行。楓旅」的主題列車活動,讓民眾可以搭乘檜木列車、細細品味阿里山之美。另外因山上氣候寒冷,建議登山民眾注意保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