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7

在東海擊不沉的航空母艦 日本買馬毛島當美軍基地

#寰宇 #新奇 #日本 #馬毛島 #軍事 #基地

聯合晚報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日本政府日前宣布將以160億日圓(約新台幣44.6億元)買下位在東海邊緣的馬毛島(Mageshima Island),日後亞洲一旦爆發戰爭,也許可當成美國一艘擊不沉的航空母艦。

這個面積大約八平方公里的無人火山島,位在日本九州南方34公里,大部分由東京一家開發公司擁有,島上有兩條交錯的被棄置跑道,尚未鋪好。

日本政府宣布將以160億日圓買下位在東海邊緣的馬毛島。取自維基百科日本政府宣布將以160億日圓買下位在東海邊緣的馬毛島。取自維基百科

日本政府表示,將把跑道鋪好,供美國海軍及陸戰隊飛機模擬在航母上的起降。不過,由於這筆交易尚未結案,日本政府未說明跑道建成的時間表。

島上的設施完成後,也可能成為日本自衛隊的常設基地。中國宣稱擁有釣魚台群島(日本稱尖閣群島)主權,日本正尋求加強東海防衛。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買下馬毛島極為重要,可強化美日同盟的嚇阻能力,以及日本的自衛能力」。

駐日美軍表示,他們不便評論這筆交易。

這筆交易已談多年,日本政府在11月底終於與島主東京開發商Tasuton Airport達成協議。

在一項2011年簽訂的駐日美軍整編協議中,馬毛島被視為適合當成訓練美軍軍機在航母上起降的常設基地。

面對中國日益強大的飛彈戰力,美軍也正設法增加其在東亞的戰略基地數量。

駐日美軍空中戰力主要集中在六個基地,最近的研究指出,在衝突初期,美軍基地可能遭到中國飛彈攻擊。

降低威脅的方法之一是將美軍和資源分散到更多基地。

理論上,擁有越多基地,敵方在作戰時需要用更多飛彈攻擊,才能占上風。

陸地上的常設基地比航母更有價值,因為可以承受大量的彈藥攻擊,理論上,一枚飛彈或一枚魚雷就能擊沉航母。而且,陸上基地若受損,也能比航母更快修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