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2

地磚實名制 陸大學6000個名字鋪成「校友路」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學區 #地方 #寰宇 #地磚 #實名制 #交通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7日電

 

走進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可以發現一條真真實實的「校友路」。這條長約30米、寬約8.6米的道路上,幾乎每塊紅磚上都刻有校友的姓名、學號或其他意義的數字,目前已有近6000名校友「實名」認捐。

 

華商報報導,這些磚是2017年開始,該校學子畢業時認捐的,認捐校友信息須透過學校審核。每塊磚31元(約新台幣134元)起,寓意學校誕生於1931年,表示西電學子和母校永相連,也讓校友在母校留下永久的印記。

每塊磚31元(約新台幣134元)起,寓意學校誕生於1931年,表示西電學子和母校永相連,也讓校友在母校留下永久的印記。圖/取自微博每塊磚31元(約新台幣134元)起,寓意學校誕生於1931年,表示西電學子和母校永相連,也讓校友在母校留下永久的印記。圖/取自微博

微信公眾號「南方財富網」報導,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南校區一名已畢業的校友表示,他最開始以為是對學校有貢獻的校友,可以將名字留在此處,「後來才知道是畢業校友認捐的,所以我畢業的時候也認捐了一塊磚,上次放假還帶女朋友回來找過我的名字,感覺挺有意義的,很有歸屬感。」

 

據該校學生表示,這些數字有的代表認捐校友的學號、班級,也有的代表出生日期或其他具有特殊意義的數字。

 

該校幾名大一的學生表示,因為平時上課、吃飯幾乎不會從此經過,所以沒有發現這條路的不同之處,「我們第一次留意這條路上刻有名字,看著這些密密麻麻的名字,就好像這些校友和我們認識一樣,於是我們在想,等我們畢業的時候,也希望可以認捐幾塊磚,將它們留在學校,以後可以和好友再回來看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