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4

宜蘭高架橋祕境田園風 延伸景點

#宜蘭 #高架橋 #地方 #景點 #觀光 #田園風 #蘭陽大橋頭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多雨,卻有個「雨天備案」的祕境,上有火車在跑,下有24節氣彩繪可欣賞。

 

地點就在宜蘭市鐵路高架橋下,從宜蘭運動公園前,一直延伸到蘭陽大橋頭,長3公里,可散步、跑步、騎自行車,沿途水田風光,還可看火車在高架橋上跑。有了高架橋遮蔽,晴天不怕日曬,雨天可以不濕身。

有高架橋遮蔽,晴天不怕日曬,雨天可以不濕身。 記者羅建旺/攝影有高架橋遮蔽,晴天不怕日曬,雨天可以不濕身。 記者羅建旺/攝影

鐵路高架在宜蘭吵得沸沸揚揚,事實上,從宜蘭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旁校舍路以南,到蘭大橋路段已經架高,高架後的原鐵路路線,變身成自行車道,經過整理,環境幽靜,成了一處免受風雨日曬干擾的慢活遊憩空間,甚至曾獲得台灣景觀大賞的年度大獎殊榮。

 

這段自行車道,還可往北延伸到市區的宜蘭火車站、國道轉運站,及周邊有人氣景點,包括幾米廣場、丟丟銅廣場、宜蘭運動公園等,自行車道路網也可往南串連市郊的溪南環線,接連羅東運動公園,是蘭陽平原中軸鐵馬道。

 

而高架橋下的橋墩灰色生硬,宜蘭縣政府與宜蘭市公所補助凱旋社區發展協會,將26座橋墩當畫布,一一彩繪,繪畫主題是一年中的24個節氣,春分、冬至等都有相關圖案,配上可愛卡通造型,為這橋下祕境增添色彩,成打卡景點之一。

 

要到這處橋下「雨天備案」祕境,多處入口,其中,宜蘭縣政中心前的旋流路可到24節氣圖彩繪區,且在中段,往南往北均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