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88

台南「中國城」重生!世界7大令人期待的公園快開放了

#台南 #地方 #政策 #中國城 #商圈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位在台南市中西區的「中國城」曾是商業核心地帶,陪伴府城度過33個年頭,也是許多台南人的回憶,但因後來逐漸沒落閒置,台南市政府將其拆除,並保留部分遺構,希望將該廣場打造成雨林般的親水環境,預計本月底就會完工,最快明年農曆年前開放,屆時將開啟台南市舊城區的新面貌。

 

中國城閒置多年,衍生出社會治安及病媒防疫漏洞等問題,2015年進行「府城軸帶地景改造國際競圖」,由荷蘭MVRDV團隊與國內都市里人規畫設計公司、李麗如建築師事務所共同規畫,以「潟湖及自然都市概念」的構想要替中國城廣場景觀帶來一番大改造,2016年完成拆除。

「中國城」廣場景觀改造工程將在今年12月底完工,最快明年農曆年前開放。圖/台南市都發局提供「中國城」廣場景觀改造工程將在今年12月底完工,最快明年農曆年前開放。圖/台南市都發局提供

不過,中國城廣場景觀改造工程幾經波折,原本預計2017年8月開工,後來因變更設計議價問題,與廠商終止契約,去年12月重新發包,終於能在今年12月底完工,再加上驗收期程,最快明年農曆過年前就會開放。

 

中國城廣場景觀改造工程曾被富比世雜誌譽為世界7大令人期待的公園之一,期許打造如同熱帶雨林般生態的生活休憩意象,在地下1樓設置景觀水池,希望營造親子共遊的潟湖水池空間,未來將透過運河遊船,串連運河星鑽地區,連結海安路、中正路到安平,將讓舊城區的文化觀光發展再次寫下新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