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6

造橋噴泉廣場 預計中旬啟用

#地方 #噴泉廣場 #地方建設 #生態 #綠地 #公園

記者張裕珍/造橋報導

造橋鄉公所整建火車站北側環境,打造林蔭步道、兒童遊戲區、生態蓄水池等,風貌煥然一新,兒童遊戲區旁還有一處噴泉廣場,鄉長黃純德等人昨天現勘,他說,預計本月中旬啟用,例假日上午、下午各噴一次水,要讓民眾「清涼一夏」。

鄉公所向營建署爭取近500萬經費,在火車站北側狹長的荒地進行環境營造工程,去年10月完工,黃純德說,這塊荒地原本圍起圍牆,雜草叢生,不少人經過時會朝圍牆內丟垃圾,環境髒亂不堪,經整建後,已經全然不同,嶄新的面貌,吸引不少民眾造訪。

黃純德表示,火車站北側一帶也進行環境綠美化,不僅有大片廣闊綠地,還規畫500公尺長的林蔭步道,擺上數十張木製長椅,讓民眾休憩乘涼。

除了加強綠美化,鄉公所也打造噴泉廣場,廣場的水會流往生態蓄水池,沿著渠道至生態池,不會浪費水資源,鄉公所預計本月中旬開放使用。

黃純德昨天現勘噴泉廣場,請建設課人員試運轉,噴泉水柱往上噴射,激起陣陣水花,相當涼快。黃純德說,噴泉廣場取用自來水,無衛生疑慮,廣場也採用防滑磚,讓民眾玩水時,不會因為濕滑跌傷。

黃純德指出,噴泉廣場啟用後,例假日上午、下午各啟動一次,每次約20分鐘,歡迎大家來享受清涼快感,就近享受綠地與生態風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