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63

賴英里閃辭寒舍董座 市場解讀:以退為進

#賴英里 #寒舍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在連日紛擾下,寒舍董事長賴英里昨天傍晚宣布請辭,下周四將召開董事會推選新任人選,這段期間將由寒舍執行長蔡伯翰暫代董座一職。

賴英里昨發聲明,表示因「個人因素」請辭。她在聲明中說:「本人一直以來在工作上堅守職責,與經營團隊及所有股東站在同一陣線,戮力同心創造公司及股東最大利益。」對於近日有媒體報導,賴英里計畫引外部勢力捍衛董座,她在聲明中強調,相關報導及言論均為不實,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寒舍董事長賴英里(左)昨天宣布請辭,下周四推選繼任人選,董事長職務先由寒舍執行長蔡伯翰(右)暫代

有「長笛公主」之稱的賴英里是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的第三任妻子,二○一五年底由蔡辰洋胞弟蔡辰威手中接下董事長職務。二○一六年一月蔡辰洋病逝,賴英里陷入尷尬處境,因為她在寒舍的持股並不高,若無蔡家支持,隨時可能被撤換。

據寒舍去年年報,最大股東為東方美企業、佳麗寶化妝品集團呂恩政,持股近百分之十七;其次為蔡辰威百分之十五點三八、蔡辰洋之子蔡伯翰的百分之八點二九;賴英里持股僅百分之七點七七。蔡辰威掛名寒舍集團總裁,強調不管寒舍的事,但傳言蔡辰洋過世後,身為國泰蔡萬春家族么兒的蔡辰威才是真正主導寒舍的人。

至於蔡伯翰並非賴英里親生,因此不論是呂恩政、蔡辰威或蔡伯翰,是否會無條件支持賴英里都有變數。因此近期賴英里與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共遊的照片曝光後,外界聯想是否有人為阻止賴英里與李世聰結盟,才刻意放消息。

市場人士解讀,實力雄厚的李世聰一直想跨足飯店業,賴英里也希望提高股權實力;且賴只辭去董事長,並未出脫持股,所以應是以退為進;明年寒舍董監改選前,局勢會如何變化,外界高度矚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