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27

7號颱風「巴比侖」成形?南部5縣市大雨特報

#地方 #颱風 #熱帶低氣壓 #東沙島 #巴比倫 #第7號颱風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18)日上午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目前熱帶低氣壓位於東沙島海面附近,不排除發展成今年第7號颱風「巴比侖」,但機率不高。另外,氣象局也針對本島南部5個縣市、及離島發布大雨特報,全島都要留意強風。

目前熱帶性低氣壓以時速15公里,緩慢向北北東移動,雖然不排除形成今年第七號颱風「巴比侖」,但陳建安表示,目前僅發佈熱帶性低氣壓警報,形成颱風的機率並不大,預計未來將朝廣東至福建沿線移動,對台灣各地(含外島)沿海空曠地帶、海域等地,帶來豐沛水氣與8-9級強陣風影響。

中央氣象局今上午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颱風 巴比倫

陳建安表示,今日因受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與西南氣流影響,全省各地水氣增加,將於中南部地區及台東地區,帶來持續性降雨,而其他地區則需注意午後雷陣雨。氣象局特別針對本島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以及離島澎湖縣、綠島、蘭嶼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999百帕,目前位於北緯22.5度,東經117.0度,位在鵝鑾鼻西方390里的海面上,預計日後將朝廣東至福建沿海移動,提醒附近船隻多加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