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99

跌破眼鏡 信義線通車後房價反縮水?

#交通 #象山 #信義線 #房價 #住宅 #捷運 #實價登錄 #地政局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捷運沿線因為民眾預期心理,房價增值發酵期長,一般認為自興建起一路上揚是典型腳本,不過,台北市地政局以信義線通車前15個月、通車後5個月的實價登錄平均房價比較後發現,各站平均漲幅竟與同時期全市數值差不多,甚至大安、台北101╱世貿、象山等站在通車後房價反而下跌。

象山站附近有機會找到相對平價的信義線公寓住宅。(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捷運象山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地政局將信義線通車前後分為四個時期統計;第一期為通車前10~15個月、第二期為通車前5~10個月、第三期為通車前5個月、第四期為通車後5個月。經統計結果,通車前各時期,除大安站通車前5~10個月及大安森林公園站通車前5個月房價略有下修,普遍都呈現上漲趨勢;通車後包括大安、台北101╱世貿及象山等站,住宅價格不漲反跌,其中以象山站跌幅最為明顯,相較於通車前5個月下滑4.3%。

信義線通車前後房價變化

地政局表示,通車前5個月是信義線平均漲幅最高的時期,漲幅達7%,相對同時期全市平均漲幅3.4%多出一倍,其中信義安和、台北101╱世貿及大安等站在通車前5個月漲幅最大,介於7.2%~10.5%間,至於通車後漲幅較高的為中正紀念堂、東門站,約介於6%~7.9%間。

信義線橫貫了中正、大安及信義區,從羅斯福路、杭州南路的國家兩廳院,到信義路二段的永康商圈,三段的大安森林公園,四段的敦南安和商圈,五段的世貿信義商圈,據實價登錄資料,除中正紀念堂站外,各站500公尺內房價每坪都在90萬元以上,範圍如果縮小至250公尺內,台北101╱世貿、象山、大安森林公園、東門等站房價甚至超過每坪百萬,顯見信義線已是台北市房價最昂貴的黃金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