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北市4.7萬隻犬貓未絕育 飼主當心挨罰

#地方 #貓狗 #絕育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動保法於2015年增修第22條第3項,要求飼養犬貓的飼主應為寵物絕育,若飼主不願意,需要地方主管機關申報並提出繁殖管理說明。不過,北市動保處清查發現,北市已登記犬貓共19萬7千隻,仍然有4萬7千隻未絕育。為了避免飼主誤觸法令,遭罰5萬至25萬元罰鍰,將逐一發送郵件、簡訊通知。

動保處表示,很多飼主忽略應該為寵物絕育這項規定。動保處除針對2008年至2017年進行寵物登記,但是尚未絕育的4萬7千隻犬貓飼主發送郵簡通知,並提供家犬貓絕育補助款。每隻母犬貓補助1200元、公犬貓600元,目前補助預算額度尚有320萬元,市民可以善用。

為加強取締亂丟垃圾,北市環保局鎖定車流量大的路口,派稽查人員攝影取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為加強取締亂丟垃圾,北市環保局鎖定車流量大的路口,派稽查人員攝影取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動保處指出,若家犬貓已絕育仍收到通知,可能因未更新寵物登記資料,因此列入,民眾可至住家附近設有寵物登記站的動物醫院,申辦絕育欄位資料更新,每筆變更登記收費100元。如寵物已往生,市民可至寵物登記站,或利用「台北市寵物登記管理與清查系統」,線上免費申辦寵物死亡除戶。

不適合絕育的寵物,動保處表示,動保法也規定,飼主可向動保處申報免絕育等事項,即可免於違反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