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4

涉索賄百萬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總務主任收押

#台大醫院 #貪汙 #醫師 #地方

記者蔡維斌、陳雅玲/雲林報導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去年發包「急診大樓耐震補強工程」,今年5月完工。檢察官查出分院總務兼工務主任許清龍涉嫌透過許姓掮客,多次向王姓廠商索賄合計約百萬元,訊後被依貪汙治罪條例聲押3人獲准。

台大雲林分院總務兼工務主任許清龍,涉嫌向急診大樓工程包商索賄被收押(圖/截取自台大雲林分院官網)

雲林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怡華昨天表示,雲林分院於去年8月以839萬元發包急診大樓耐震補強工程,去年10月動工。檢方接獲檢舉後,上月底指揮彰化、雲林調查站展開搜索調查,查扣相關帳冊,帶回15人偵訊。

檢方根據帳冊資料懷疑許清龍利用職務之便,透過許姓掮客向王姓廠商連續索賄。王為免後續工程受刁難,順利請領工程款,與許數次相約在不同地點當面交付賄款,每次金額10餘萬元至數十萬元不等;許收賄後再指示採購相關承辦人,對各工項予以護航或放水驗收。

黃怡華表示,許利用每次包商請款時,依請領工程款金額大小「抽成」索取賄款,領多索多、領少索少,收賄總額仍在查核比對,初估約百萬元。

許清龍是公務員,在台大醫院任職具有驗收職權,以職權索賄,涉及貪汙治罪條例。檢方認為3名被告涉嫌重大且有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押並禁止通信接見獲准;檢方另將深入調查雲林分院由許負責的各項採購與工程業務,是否也涉及不法。

雲林分院副院長劉宏輝昨表示,院方全力配合檢調調查,為確保補強工程品質無虞,不排除重新檢驗,確保民眾就醫安全。雲林分院急診大樓耐震補強工程5月完工驗收,7、8月間豪大雨時樓梯間漏水,曾以廠商的保固金維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