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3

沒空調遭投訴像非洲車站 苗栗火車站綠建築盡量改善

#地方 #車站 #空調 #綠建築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氣象局高溫警報連發,台灣鐵路局苗栗火車沒有冷氣空調,長期火車通勤族單小姐投訴「像非洲落後車站」,夏天熱到離譜,最近後站又施工表演廣場,完全沒有機車停車格,有如惡整騎士,強迫停進收費停車場。
 
單小姐指出,她是苗栗長期通勤族,苗栗火車站被列為台鐵一等站,但是候車大廳有如簡易站或招呼站(無人站)等級,候車椅子像難民坐的木椅,沒有靠背為難搭車長者,且天氣高溫不斷,7月20日中午溫度攝氏33度,苗栗車站簡直「熱死人」!
 
台鐵苗栗車站電梯沒有空調冷氣,被投訴夏天有如烤爐,站方將研議。記者范榮達/攝影
台鐵苗栗車站電梯沒有空調冷氣,被投訴夏天有如烤爐,站方將研議。記者范榮達/攝影
 
她表示,台鐵根本不體察苗栗乘客民怨,還有車站的電梯都是採光透明,沒有空調冷氣,實測溫度更是飆破攝氏40度高溫,台鐵電梯變成烤爐,更讓人火大的是苗栗車站後站廣場7月19日完工表演廣場,機車停車格不見了,惡整苗栗乘客嗎?
 
台鐵苗栗車站站長吳俊德回應說,苗栗火車站採綠建築,候車大廳兩邊通風,裝設空調冷氣不太可能,不過,近來天氣高溫,車站會盡量開窗戶增加風扇降溫,候車木椅未設計椅背,主要考量景觀,可以觀賞到鐵路,木椅及戶外型電梯裝空調冷氣問題可以研議。
 
至於苗栗後站新施工表演廣場,苗栗縣政府水利處城鄉發展科長何明龍說,施工前也根本沒有機車停車格,而是機車違規停在人行道,縣府因此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鎮之心」計畫,整體改善苗栗火車站景觀工程,整頓機車違停亂象。
 
他說,苗栗後站廣場將來也不會規畫機車停車格,但縣府協調鐵路局同意,計畫後站往北延著鐵路邊100多公尺鐵路局土地,將畫設免費機車停車格,方便騎士停放,也籲請守法,警方將後站列為重點取締違規停車,小心荷包失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