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花蓮車站變涼了 裝冷氣被怨擋風景

#地方 #車站 #冷氣 #空調
聯合報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花蓮車站採開放空間、自然通風設計,原本候車區沒有冷氣,民眾抱怨太熱,台鐵索性加裝冷氣,體感溫度起碼降5度,旅客感到很舒適、涼爽。但大型冷氣風管橫亙落地窗,擋到窗外美景,引起部分民怨,站長林德香說,風管主要功能讓冷風平均吹到各角落,高度約3、4公尺高,不影響景觀。
 
台鐵花蓮車站耗資約9億元打造,前年10月啟用,候車區以前沒有冷氣,台鐵曾一周收到3次旅客投訴「太熱」,車站決定花150萬元經費裝冷氣,已在本月20日完工。林德香表示,這次裝設2台20噸水冷式冷氣,感覺比較涼爽,至少沒看到旅客拿扇子搧風散熱。
 
花蓮車站冷氣風管橫亙落地窗,有民眾質疑擋到風景。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車站冷氣風管橫亙落地窗,有民眾質疑擋到風景。記者王思慧/攝影
 
不過冷氣風管整個橫亙在落地窗上,看起來十分突兀,有民眾質疑破壞建築美觀和窗外美景。林德香回應,車站為開放空間,不可能裝一般的冷氣,選用箱型水冷式冷氣放置在候車區兩側,但風力範圍不大,才會拉風管增加進出風口,讓風力平均吹到各角落。
 
他說,風管高度有3、4公尺,不影響景觀視線,未來溫度高、體感悶熱就會開冷氣,溫度訂在27度,若天氣不熱會關掉,節省能源。
 
裝了冷氣許多人都有感,楊姓民眾說,「以為是今天風比較大,原來是候車區冷氣啟用」,現在比較涼爽,不像以前人多的時候比較悶熱。陳姓民眾表示,原本就習慣高溫,車站又是開放空間,對冷氣的降溫感受不大,不過仍支持車站裝冷氣,避免人多太悶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