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2

空氣擴散條件不佳 嘉義PM2.5紫爆

#地方 #空汙 #PM2.5 #空氣汙染 #六輕 #火力發電廠

記者林伯驊、黃煌權/嘉義報導

嘉義地區昨天清晨一片灰濛濛,環保署在嘉市、新港及朴子的3個空氣監測站皆出現PM2.5「紫爆」最嚴重等級,創入冬新高,嘉義監測站上午一度停擺,網友以為測到「爆」表了,後來確認僅連線出狀況。

嘉市環保局污染防治科長孫意惇表示,嘉市昨天上午8時測得細懸浮微粒濃度PM2.5是119微克,創入冬新高。她指出,目前無冷鋒,空氣品質差是因為「擴散條件不佳」,中午後數值明顯下降。

嘉義縣環保局長楊啟明指出,推測汙染源可能來自雲林六輕、台中火力發電廠等,昨天每隔一小時就通報各國中小學、養護中心等,儘量不要到戶外活動。

近期進入二期稻作收割,嘉市748公頃的稻田集中西區,環保局昨天到北園國小宣導稻草不燃燒、翻耕再利用,今年發放670包腐化菌給農民,約改善67公頃耕地,並逐一拜訪農戶,北園附設幼兒園加強教導防範空汙。

網友發現,設在嘉義大學新民校區的嘉市監測站,昨天上午出現故障,經環保局反映環保署,約11時修復,孫意惇說,連線出狀況沒回報數據,監測一切正常,否認測到「爆」表。

「空氣無法擴散,好像垃圾車沒來收垃圾,髒空氣留在這裡!」嘉市社區醫療發協會理事長余尚儒說,現階段應針對「可控制空汙量最大」的源頭著手處理,才最有效減少汙染。

余尚儒建議,細懸浮微粒濃度達「紅色」,屬高的程度,應關窗、打開空氣清淨機,外出攜帶至少3層的外科等級口罩或「N80」型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