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9

空汙嚴重 新港奉天宮籲金紙減量

#地方 #空污 #新港奉天宮 #燒紙錢 #金紙

記者呂慧瑜/新港報導

空污嚴重,年底將舉行百年建醮的新港奉天宮,開臺媽祖顯神蹟,指示金紙減量響應環保。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環保那做好,媽祖會呵咾(稱讚),垃圾掃乎清,神明就會興」,連媽祖也相當看重環保議題。

今年底逢嘉義新港奉天宮百年建醮大盛事,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建醮委員會主委謝龍隱與內壇道長吳政憲,日前向開臺媽祖擲杯請示,普度植福時要燒多少金紙,並以新台幣150萬元為基準,首擲就蓋杯(沒杯)。

二名主事者原想說事隔125年的百年建醮,就提高到180萬元,擲出來卻是笑杯,當時讓主委謝龍隱與何達煌感到納悶。

何達煌感應到媽祖可能要響應空氣清淨救環保,請示後一擲立刻聖筊,於是改以反向操作,有趣的是,金額從150萬降到66萬,才獲得三聖筊。

何達煌說,開臺媽祖在這次百年大醮活動,對於環境保護這個環節也是相當重視,希望藉此拋磚引玉的行為,能深入所有信眾的心中,盼全台媽祖信眾,齊心為地球環保近盡一份心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