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6

新港媽遶境 安南府迎安西府老祖

#地方 #新港奉天宮 #媽祖 #媽祖繞境 #安南府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新港奉天宮12日一早舉行建醮祈安遶境起駕大典,透過4天3夜的遶境,為百年大醮造勢暖身,同天,雲林縣台西鄉安西府徒步會香也行經海區多個鄉鎮,各地鑼鼓喧天,和3月瘋媽姐盛況不相上下,尤其布袋龍江庄安南府為迎接千歲老祖,全村動起來,上萬信眾湧入,也創下龍江庄人潮新紀錄。

昨黃道吉日,早上先有奉天宮媽祖熱鬧起駕,隨後安西府會香隊伍也進入嘉義縣轄,沿途經六腳、朴子、布袋等地,晚上抵達布袋安南府,當地居民總動員,為迎接上萬信眾,小村庄設置7個用餐區,社區活動中心和布袋國小也開放供信眾休息住宿。

安南府主委蕭溪壽說,日治時期布袋發生霍亂,正好安西府張、李、莫千歲往南鯤鯓代天府會香經過,神明入庄消災,霍亂跟著消除,所以儘管接待龐大香客團對安南府來說是艱巨挑戰,但基於思源以及感恩,廟方都義不容辭承擔重任,加上居民齊心投入,才讓這次會香過程圓滿。

至於奉天宮建醮祈安遶境這次將深入遶行新港鄉各村里,董事長何達煌說,以往媽祖祈安遶境,區域較廣,這次鎖定新港鄉,目的就是表達感謝和祝福,期望媽祖加持多多保佑新港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