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50

分享物資與幸福 高雄首家實物銀行開幕

#地方 #高雄 #物資 #實物銀行 #社會局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市府與高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昨在三民區成立首家「幸福分享中心─高雄實物銀行」,盼藉此救助社會更多角落弱勢族群。開幕第一天,就有不少弱勢民眾前來領取物資,還有人哽咽說,「要靠這個生活了。」

高市首家「實物銀行」設立在人口稠密的三民區,希望幫助更多角落弱勢族群。

高市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編列預算,並結合高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在三民街的「千歲、鳳南、千北、立德聯合里活動中心」內,成立「幸福分享中心─高雄實物銀行」,希望有效整合各界善心資源,並以定期、定點及定量方式,對有需要的家庭送上關懷,讓社會各界的愛心發揮最大功效。

社會局長張乃千說,很多社工在訪視過程,發現弱勢家庭對物資需求迫切,成立「幸福分享中心─高雄實物銀行」,除了以商店形態,讓弱勢民眾能有尊嚴依據需求,挑選所需物資外,還能透過現場社工專業服務,了解家戶狀況,協助改善。

高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黃國良表示,此舉可紓解弱勢民眾生活壓力,並促進社會即期食物利用。他還呼籲,牛奶快要到期,有需要的民眾趕快來拿。

前來領取物資的47歲范春燕說,她有3個孩子,但因為扶養不起被社會局安置在寄養家庭,自己靠撿東西到跳蚤市場賣,生活困難,感謝實物銀行提供物資。

36歲的陳美更哽咽說,她有中風的哥哥和罹患精神疾病的母親要照顧,還有自己的家庭、3個小孩要養,蠟燭兩頭燒,壓力很大。這些物資是幫哥哥和母親領取的,「他們根本連來領取都沒辦法」,沒有工作能力的他們,只能靠這生活。

高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執行長劉雅玲說,目前所有物資,15%靠社會局編列預算購買,85%靠民間捐贈,希望以後能自立,百分之百靠民間力量支撐。

劉雅玲並指出,今年總行開幕,明年還要開5家分行,3月開2家,10月底再開3家。另外,目前已結合其他慈善團體,在全高雄38區開設44個發放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