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5

淡水祖師廟 物資贈實物銀行

#地方 #淡水祖師廟 #實物銀行 #物資 #遊民

記者李易昌/淡水報導

淡水清水巖祖師廟昨天贈送760包麵線、500斤白米給淡水區實物銀行,信眾都說「這是做好事,有能力付出的當然要多付出一點」。

淡水區長蔡葉偉(右2)接受清水巖祖師廟總幹事白志烈(左)、監事林錦豐(左2)及副總幹事康勝美(右)代表廟方捐給實物銀行的物資。(記者李易昌/攝影)

清水巖祖師廟往年都將清水祖師聖誕(農曆正月初六)、中元普渡(農曆7月15日)兩場法會所剩結餘購買物資,或是發放拜拜物品,但是每次通知低收入戶領取,來的人卻寥寥可數,甚至還有人說「煮飯還會另外花瓦斯費」,讓廟方很無奈。

2011年新北市政府成立實物銀行後,統一管理來自四面八方捐贈的愛心物資,廟方幾經考量,決定把原有的「自行發放」改為「捐贈」,希望物資可以充分送給需要的人。

祖師廟總幹事白志烈說,捐贈的信眾都認為「有能力的人就多負擔一點,不管是金錢或勞力」,現在物資由廟方轉交實物銀行,不用再擔心會過期,造成浪費,還可以放心物資是確實交給需要的人。

淡水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王傳鑑表示,去年列管低收入戶有581戶,今年截至2月底就有572戶,僅差9戶就追上去年整年度數字,區內原本7名遊民也增至10名。「經濟大環境不好,申請低收入戶的案件數確實增多」。

淡水區長蔡葉偉說,實物銀行所收到的物資會視情況發給低收入戶、邊緣戶及身心障礙戶,也會發睡袋、衣服或食物給遊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