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7

安養中心床不夠 市府考慮閒置校舍當據點

#地方 #政策 #高雄 #社會局 #安養 #老人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社會局估計目前需要安養照護的老人約有2萬人,全市公民安養中心目前最多提供1萬3000多個床位,未普及38個行政區,高市長陳菊昨天說,考慮利用學校閒置空間做老人照護或增設關懷據點。

高雄市議員黃淑美、陳政聞昨天都提出老人照護的問題,促市府正視老年人口逐漸增加、市區與郊區老人照護差距的問題。

安養中心床位不夠,高雄市長陳菊考慮利用學校閒置空間做老人照護或增設關懷據點。(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黃淑美說,多數失能的老年人希望在家由子女照顧,可是子女為了工作,無法留在家裡照顧年邁行動不便的父母,這些老人即需要安養中心、安養院照護,全市的安養中心數量似乎不足。

社會局長姚雨靜說,高雄市現有公、民營安養院228家,約可提供1萬3000個床位,實際需估求估計約2萬人。

衛生局長何啟功表示,全市有64家護理之家,可以照顧1000多人,估計全市需求約有8000多個床。

護理之家的分布也有市區、郊區差距,衛生局會努力縮短市區與偏遠地區的距離。

黃淑美說,老人家大多想留在家裡安養,市府推出的「居家服務」是很好的老人福利措施,可是市府沒有做太多宣傳;姚雨靜表示,每年投入居家服務的經費約4億6000萬元,服務6000人,平均每人每年需7萬元。

市長陳菊說,老人照護是很重要的課題,少子化趨勢,市府考慮利用學校閒置空間設老人照護中心、或提供共食、活動的據點,規畫為老人活動場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