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7

花蓮河邊這場雪 能防沙塵暴

#地方 #花東縱谷 #芒草 #蘆葦 #秀姑巒溪

記者謝龍田/瑞穗報導

入秋以來,花蓮部分溪流、養殖區的禾本科植物陸續開花,白茫茫的一片似雪,或夾雜紅褐色,美不勝收。許多人分不清是甜根子草、開卡蘆、蘆葦或芒草,「只要漂亮就好」,叫什麼不重要。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洪東濤表示,東北角風景區有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花東縱谷雖然沒有,但相似的美景毫不遜色,尤其秀姑巒溪等河川的行水區一片白茫茫或紅褐色,青山綠水相襯,各有風情,騎鐵馬或開車遠觀就能心曠神怡。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志工隊長張國政表示,似雪的景致主要有2種,白色是甜根子草,紅褐色大多是開卡蘆,許多人對秋天裡搖曳著花序果穗的禾本科植物都稱之為「蘆葦」,其實包括甜根子草、開卡蘆、蘆葦、五節芒、白茅等,大小形狀及顏色有異,仔細觀察不難分辨,這些植物都具有保護河川功能,如果被清除,容易出現沙塵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