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環保溼地遭侵蝕 玉里人請命

#地方 #玉里 #環保溼地 #秀姑巒溪 #花蓮秘境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蓮縣玉里鎮啟模里一處由環保局斥資5千萬打造的環保溼地,不只能處理玉里鎮廢水,還吸引成群野鳥覓食,伴隨著藍天及水波,形成仿如畫般的秘境。但近年來遭秀姑巒溪侵蝕,居民憂心溼地不保,昨日為溼地請命。

玉里鎮啟模里內的秀姑巒溪溼地生態園區,環保局在溪畔設置的石籠設施遭溪水沖毀,社區憂心颱風季即將來臨,如遇大雨恐將釀災,向蕭美琴服務處陳情,昨日上午蕭美琴服務處邀集第9河川局、鎮公所等單位現場會勘協調,尋求解決之道。

啟模里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謝光南表示,颱風季節就要來臨,如大雨使秀姑巒溪溪水暴漲,恐將溼地侵蝕殆盡,且溼地也是玉里鎮重要的排水口,請相關單位能協助幫忙。

第9河川局工務課正工程司李連福指出,溼地溪畔的缺口主要也是鎮內重要的排水口,就地方提出建議,仍得要深入專業評估。各與會單位討論協調後,由於溼地多數為縣環保局補助復育維護,因此,將擇日邀集縣環保局再行研商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