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3

秀姑巒溪三鐵賽 漠視地方?

#地方 #秀姑巒溪 #三鐵 #花蓮觀光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東管處主辦秀姑巒溪三鐵競賽,26日開幕典禮僅邀請富源國小鼓陣隊參演,無視在地原住民舞蹈團體,遭地方人士痛批「不重視多元文化」,瑞穗鄉代會主席陳廖安建議「賽事交由更重視地方的縱管處舉辦」。東管處喊冤表示,絕對尊重地方及多元族群。

秀姑巒溪辦觀光盃國際泛舟賽,鐵人三項競賽今年舉辦第七屆,但七屆以來,對瑞穗鄉的重視程度越來越輕忽,昨天開幕典禮,只邀請富源國小鼓陣隊上場表演,東管處轄區有瑞穗、豐濱、長濱、成功、東河等原民鄉鎮,卻未見任何原民舞蹈團隊表演,地方人士覺得東管處不重視多元文化的特色。

瑞穗鄉代黃建華表示,東管處以中央單位自居,來到瑞穗舉辦秀姑巒溪泛舟競賽,近年來,卻從未知會地方民代,或邀請地方人士說明泛舟競賽內容,也從未提回饋地方機制,「老大心態,不予苟同,盼能跟地方好好溝通。」

舉辦三鐵競賽,通常都會舉辦選手之夜,也在開幕典禮上邀請地方原民或一般團體表演;但這幾年取消多項在瑞穗舉辦相關活動,地方人士認為東管處輕忽瑞穗觀光發展之嫌。

陳廖安去年即對東管處的舉辦方式有所意見,今年更建議將賽事改由縱管處舉辦,因為縱管處處本部設在瑞穗,多年來願意和瑞穗地方多方合作。他說,秀姑巒三鐵競賽若交給縱管處辦理,對花蓮南區觀光發展將有直接助益。

陳廖安並指出,許多鐵人三項選手比賽前一天住進瑞穗,但並未舉辦選手之夜相關活動,讓選手度過一個無聊的夜晚,這不是對待來自國內外選手的方式,徒讓國內外遊客認為瑞穗是無聊的觀光城鎮。

東管處喊冤說,絕對尊重地方,也都有邀請各鄉鎮長參與,對於多元族群文化推動也不餘遺力,平時舉辦活動也都有配合當地店家來推動觀光。另外,由於活動參與人數過多,加以擔心選手身體狀況,才未舉辦選手之夜,要讓選手好好休息,準備翌日的比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