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5

豆腐岬將大改造 拆圍牆、設步道

#地方 #政策 #宜蘭 #蘇澳 #觀光 #帆船 #基地

記者羅建旺/蘇澳報導

宜蘭縣蘇澳鎮豆腐岬遊憩區獲選為「國家帆船訓練中心」基地,縣政府明年元旦接管後,將進行大改造,拆除遮蔽海景的圍牆,讓遊客更方便出入,縣長林聰賢昨天強調,蘇花改通車後,要讓蘇澳鎮不光只是過境,而是成為觀光轉運中心。

豆腐岬遊憩區位在南方澳漁港東側,是陸連島與連島沙洲所組成的優美小海灣,海岬岩礁有如豆腐狀,因而得名,景色優美,教育部體育署選為國家帆船練中心基地,總計將投入8800萬元建設,希望在106年、宜蘭主辦全國運動會之前完成。

不過縣政府發現,豆腐岬雖然是重要遊憩區,但現有親水公共設施不足,動線不明,缺乏友善人本空間,遊憩區入口意象有待改善,尤其是過去曾經因為收費管理,高築圍牆,遊客要入園得順著圍牆走,相當不便,且遮去海景,園區通透性低。

縣政府決定大改造,明年元旦全面接管後,首先就是要拆除圍牆,打開園區,並設置人本步道,從跨海大橋串連到停車場、園區,整理環境,改善老舊的廁所與設施。

縣長林聰賢昨天與蘇澳鎮長陳金麟、縣議員陳正男、邱嘉進等人會勘時表示,縣政府透過與港務局、鎮公所合作,再造豆腐岬成為生態體驗、近海休閒的重要園區,同時將海堤往外延伸,提高園區安全標準,蘇澳鎮有冷泉、漁場、人文,在蘇花改通車後,不會只是過境區域,而是「觀光轉運中心」。

鎮長陳金麟表示,鎮公所會全力配合,建議規畫豆腐岬時,要納入救生通道,以利救援;陳正男建議,假日遊客多,各項海上遊憩活動,應該適當輔導管理,保障遊客安全。

至於豆腐岬未來,縣政府與鎮公所認為,考量未來營運與維護經費龐大,會爭取納入中央的國家海岸風景區,範圍延伸到內埤情人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