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2

安養自己作主 防詐騙、假孝子

#政策 #安養 #老人 #高齡化 #美國人口調查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指出,全球65歲以上的老人將由目前6億,至2050年衝高至16億,其中80歲以上的老人成長率將高達253%。老人將成為未來主要的人口結構,自主規畫的安養信託,由於除可提早身後事,還兼具防詐騙、假孝子、保失能等好處,近來頗受民眾青睞,成為各銀行主力產品。

 
安養自己作主,防詐騙、假孝子。(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灣人口老化愈趨嚴重,許多獨居老人只剩看護陪伴餘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銀、土銀都有這類產品,另外國泰世華、台北富邦也都把退休安養信託列為主力商品之一。

台灣銀行是國內最早推出安養信託的業者,目前專門為55歲以上人口,設計出一套樂活人生安養信託,其最大的特色是,商品屬於制式化、管理費只要年率千分之三,比一般千分之五以上的費用便宜,真正的目的,是以照顧自己為主(自益信託),對於單身、無後,或是擔心拖累子女的父母、或易引發家族子女爭產紛爭者,提供自己作主、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案。

台銀表示,有位旅居美國的陳小姐,因擔心住台灣的媽媽隨便投資、借錢給親友,甚至弟弟常挪用媽媽存款,為了保全媽媽的養老金,經過和媽媽討論後,和台銀簽訂信託契約,由陳小姐擔任信託監察人,約定提前解約、修約或不定期支領信託財產,皆需信託監察人同意,將媽媽財產獨立於其名下存款,銀行每個月固定支付生活開銷。

另外,未婚獨居的王老先生,80歲為了起居安全,選擇入住安養院,但考量定期存款展期或領息無法親自辦理,因此與台銀簽訂信託契約,由台銀管理運用財產並辦理安養專款給付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