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

大陸嚴禁私募買房產 專家:影響有限

#政策 #中國 #房市 #泡沫 #基金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為抑制房市泡沫,中國大陸官方13日晚間突然出重手下禁令,明文規定私募資產管理計劃若投資於16個地產過熱城市的普通住宅,將不予備案。此項禁令雖被稱「最嚴資管」,有專家卻認為,影響不大。
 
北京中關村廣場。(維基百科/作者Charlie fong
北京中關村廣場。(維基百科/作者Charlie fong)
 
根據「文匯報」報導,中國基金業協會13日晚間推出「私募資產管理計劃備案管理規範第4號」,規定證券期貨經營機構設立私募資產管理計劃,投資於房地產價格上漲過快熱點城市普通住宅地產項目的,暫不予備案。這些熱點城市包含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廈門、合肥、南京、蘇州、無錫、杭州、天津、福州、武漢、鄭州、濟南、成都等共16個城市。4號文中甚至直接載明,「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
 
銀河證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師孫建波分析,「4 號文」將限制建商過去的融資管道,房企在這些熱點城市無論是在收地、併購,還是公開舉牌等環節都將受影響。
 
中國財經新聞網站「第一財經」報導,嘉豐達資產管理公司創始合夥人李宏分析,由於土地資產價格過高,真正有能力在北京這樣的重點城市參與住宅投資的私募,多是大型機構,數量不多,加上一線城市住宅土地供給有限,因此新政影響範圍也將有限。
 
「證券時報」報導,信託業人士認為,繼銀行、房企發債被加強管控後,私募資管計劃房地産備案也被限制,將導致部分地産業務回歸信託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