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5

陸調控房市 地產股臉綠

#房市 #大陸 #銷售 #房地產 #泡沫 #政策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大陸房市持續火爆,百城樓價連升14個月,16家房企前三季銷售金額倍增,為抑制房地產泡沫,多個城市密集發布房市調控新政,加碼限購、限貸,政策明顯收緊,在港股上市的中資地產股表現恐失色。

大陸房市持續火爆,百城樓價連升14個月,16家房企前三季銷售金額倍增。(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新浪港股報導,今年大陸房市呈「瘋牛」行情。9月百城住宅價格指數年增16.6%,連升14個月,且升幅逐月擴大。其中,9月一線城市價格指數急升26.7%、二線城市上升14.9%、三線城市也有6.8%的升幅。

自7月26日政治局會議罕見提出「抑制資產泡沫」,8月起個別城市已逐步收緊政策,但從9月數據來看,成效甚微。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日前接受CNN採訪時,就警告稱「這是史上最大的泡沫」,並坦言「看不到解決這個問題的好方案」。

歷年來,9月30日成為大陸房市政策發布的關鍵日期。例如2014年「930」重磅新政全面鬆綁限貸,掀開了之後兩年房市復甦,甚至走向狂熱的序幕。

今年的「930」,多個城市密集發布房市新政,加碼限購、限貸政策,再度成為房市轉向的重要關鍵點。

中新社報導,9月30日至10月4日短短五天內,這輪調控發出房市新政的城市增至15個。中國房地產經理人聯盟(簡稱「中經聯盟」)秘書長陳雲峰認為,這說明政府在給全國過熱的房市降溫方面達成共識。

中金認為,這是自今年3月滬、深調控以來,第二輪較為嚴厲的地產調控,預告調控步入歷史政策周期中的「再加碼階段」,主要城市成交將進入行業周期中的「量價齊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