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

限房令 陸大媽改買黃金

#政策 #中國 #黃金 #限房令 #房市

黃欣/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房市限購政策持續加碼緊縮,讓不少大陸投資客轉戰黃金市場。世界黃金協會(WGC)公布最新報告顯示,上半年全球黃金總需求較去年同期減少14%,但中國大陸購買量卻逆勢增長38%,其中金幣、金條等實體黃金尤受歡迎。

不少大陸投資客轉戰黃金市場。(維基百科)

不少大陸投資客轉戰黃金市場。(維基百科)

新浪財經報導,根據世界黃金協會最新公布第2季「黃金需求趨勢報告」顯示,全球專業投資者的投資意願下降,今年第2季全球黃金需求總量953噸,較去年同期減少10%。而今年上半年,全球黃金總需求為2,004噸,更創下8年新低。

統計顯示,上半年機構投資者的黃金需求量下降34%、僅700公噸,為2007年以來的新低。儘管如此,個人投資者對於金條、金幣、金牌等實體黃金的興趣依舊不減。

報告顯示,由於人民幣貶值加上官方對一、二線城市房地產投資限制,反而刺激大陸民眾對於黃金這種流動性資產的需求。

世界黃金協會中國區董事總經理王立新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實體黃金銷量為531.7公噸,其中大陸民眾的黃金購買量達到172公噸,較去年同期大增38%。

王立新稱,單季來看,趨勢更明顯。今年第1季,中國購進實體黃金的年增率達30%;第2季增幅更達到56%,和全球趨勢恰好相反。

部分國家中央銀行亦對黃金抱持極大興趣。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各大央行共買入176.7公噸黃金,俄國是最大的貴金屬買主。俄國「生意人報」報導,近兩年,在世界各國央行黃金總購買量中,俄國央行占比就達到4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