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22

社子島地價漲4倍! 柯P加速開發最快4年解禁建令 

#社子島 #開發 #柯文哲 #柯P #禁建令 #政策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社子島禁建45年,可望在四年內解除!近日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電視專訪時,談到社子島開發,可能會讓北市府虧掉三百億元,因此直言「乾脆島上每人發三百萬元,不要開發了!」此話一出,引發當地居民不滿,北市副市長林欽榮15日則表示,將以「以水共生」作法來規劃,加速開發,最快四年後就可解除禁建令。
 
台北市將加速開發社子島,讓長達45年的解禁令,最快四年後解除。 (翻攝自Google Map)
社子島 都市計畫 (Google Map)
 
根據聯合報報導,林欽榮表示,原本社子島開發計畫,是要全區填土,將堤防高度從原本的六公尺墊高到九點六五公尺,至少要等14年才能把土地還給居民,因此規劃以「與水共生」做法,加速禁建令解除,最快四年可達成。
 
由於社子島早期為配合大台北防洪計畫,被列為限制發展區,經過長期遭禁止興建的情況下,已荒廢45年,但隨著北市素地越來越少,而社子島地點就位在台北市西北側,被視為北市最後一塊未開發土地。
 
儘管因為禁建令限制,社子島街道上隨處可見違章建築,甚至連一間連鎖超市也沒有,但隨著北市素地越來越少,近年來仍有人陸續收購社子島土地,專營社子島的喬大地產執行副總郭國哲早在去(2013)年9月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就表示,社子島自從2010年通過「社子島開發計畫案」後,地價近5年來共飆漲4倍,當時行情約每坪20萬至25萬元,買主趁地價便宜時就地設廠,等市地重劃徵收後,再賣出賺取差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