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5

省吃儉用存15年 70歲嬤捐復康巴士

#地方 #交通 #復康巴士 #公益 #環保 #鄭文燦

記者李京昇/桃園報導

桃園市70歲的崔張鳳美熱心公益,投入環保志工20多年,因丈夫生前常得就醫和洗腎,讓她深感復康巴士的重要性,15年來省吃儉用存100萬元購買1輛復康巴士,昨天捐贈給市府,由市長鄭文燦代表受贈,對她的善行深深感動與感謝。

70歲崔張鳳美(中)省吃儉用存100萬買復康巴士,昨捐贈桃園市府,市長鄭文燦(左3)代表受贈。 記者李京昇/攝影

70歲崔張鳳美(中)省吃儉用存100萬買復康巴士,昨捐贈桃園市府,市長鄭文燦(左3)代表受贈。 記者李京昇/攝影

崔張鳳美長期在大溪區光明里擔任環保志工,每天穿梭社區做資源回收、清潔環境,6年前動過多次心臟瓣膜手術,也不影響她的熱心付出。

「常常飯吃到一半就去做回收!」女兒崔舒涵說,媽媽在手術前仍舊掛心社區服務,甚至不願意接受手術,子女跟里長黃永龍力勸,才肯暫時放下工作接受治療。

「80歲要再捐10萬元做公益!」崔張鳳美說,丈夫10年前病逝,生前常得就醫和洗腎,讓她深刻體會復康巴士對行動不便或身心障礙者很重要,雖然她靠丈夫的半俸過生活,但省吃儉用15年來存了百萬元,經歷丈夫病故、她接受心臟手術等大事,讓她動心起念捐贈復康巴士。

里長黃永龍說,崔奶奶熱心助人,也擔任鄰長,左鄰右舍有困難,她都會馬上給予協助,2年前就聽崔奶奶提及想捐錢做公益,但她生活困苦,好不容易存款百萬,曾勸她多考慮自己的生活,暫時別捐款,但她堅持想做公益,因此協助促成這樁美事。

捐贈儀式昨天在市政府舉行,市長鄭文燦說,以往捐贈救護車或復康巴士都是企業或公司,很少像崔奶奶用個人名義捐贈,非常感謝她慷慨捐贈,讓桃園8萬多名身心障礙者受益,目前全市共有162輛復康巴士,崔奶奶捐贈的車將投入提供身障者復健、就醫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