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3

暴雨襲南亞 癱瘓孟買

#寰宇 #哈維颶風 #孟買 #印度 #孟加拉 #尼泊爾 #水災 #淹水

編譯林筠/綜合外電

哈維颶風重創美國德州,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南亞也飽受水患之苦,連日的季風暴雨已癱瘓印度金融中心孟買,孟加拉和尼泊爾等國也未倖免,該區已傳出超過1,000人死亡,為近12年來最嚴重水災。

連日的季風暴雨已癱瘓印度。(翻攝自每日郵報)連日的季風暴雨已癱瘓印度。(翻攝自每日郵報)

孟買29日降下127毫米雨量,導致基礎設施倒塌、陸空交通全面停擺,數千名通勤族被困在辦公室一整夜。30日已有部分運輸工具恢復運作,但交通仍然大打結。

據印度氣象部門,孟買30日將降下更大量的暴雨,當地政府宣布停班停課一天。

這場席捲南亞的暴雨已造成該區逾1,000人死亡,為2005年來最嚴重的洪災。印度東部較貧困的比哈爾省有超過500人喪生,不僅農地遭到嚴重破壞,成千上萬的人也被迫放棄家園。聯合國表示,孟加拉、印度和尼泊爾已有至少4,100萬人受到季風降雨引發的洪水和土石流的直接影響。該區季風雨季通常為6月至9月。尼泊爾成千上萬的房屋被摧毀,數十人被洪水捲走。人口稠密且地勢低的孟加拉,長期受到洪水的蹂躪,今年的季風已經讓該國境內約三分之一的地方泡在水裡。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在網站上表示,已有超過800萬孟加拉人受到洪水影響,災情是40年來最嚴重的,至少140人喪生,近70萬處房屋受損或被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