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9

季節雨癱瘓孟買 印度逾千死

#寰宇 #孟買 #豪雨 #風災 #印度 #淹水

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南亞三國印度、孟加拉和尼泊爾遭逢多年來最嚴重的季節雨,卅一日連續第二天因豪雨不斷而陷入癱瘓。季節雨帶來的洪災已在三國造成逾一千兩百人死亡,又以印度死者最多,超過千人。

印度季節雨成災,孟買市大片地區嚴重淹水。 美聯社印度季節雨成災,孟買市大片地區嚴重淹水。 美聯社

在人口約兩千萬的印度西部大城孟買,許多人被水圍困一夜後,卅一日白天試圖涉水從工作場所返家,水深及腰。因道路無法通行,巴士與列車均停駛。

六至九月雨季來臨時洪水為患,在印度是習以為常的事,特別是孟買,數百萬人居住於排水不良的貧民區,但今年的洪災特別嚴重,且氣象局預估豪雨會一直下到周末。

卅二歲的喬希在孟買的銀行任職,因為鐵路泡水,列車無法行駛,被迫在列車內過了一夜。她說:「所有人都動彈不了,只好坐著等待。」她對十二歲的弟弟單獨待在家中焦灼不安,幸好鄰居找到了他。

四十三歲商人艾洛拉較幸運。他搭列車通勤十七年,從未見過列車系統完全停擺。他說:「列車班次取消,車站關閉,到處擠滿了回不了家的人,道路的狀況更慘。」幸好友人透過臉書表示可讓他暫時棲身,於是他當了不速之客。

由於停電,孟買許多學校停課、辦公室停止作業或提早下班。居民打開大門歡迎受困者入內暫避,有人還到街上發放水和食物。

聯合國本周表示,豪雨引發坍方、摧毀許多房舍、學校、醫院與農田後,印度和鄰國開始出現驚人的死亡數字。印度官員說,兩天來,孟買市內與周遭地區,至少有五人死於洪水,包括兩名兒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