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6

「出價非實登最高」竟遭房仲嫌棄沒行情? 過來人曝經歷:市場趨勢這樣看!

#實價登錄 #政策 #地方 #租售 #預售 #中古 #房仲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在實價登錄制度上線後,帶給買房民眾資訊透明的便利性,很是方便!不過近日卻有一位網友指出,他於桃園挑房,開價都是按照實價登錄評估,殊不知開的價格卻頻頻遭到房仲打槍,甚至還被直言開的價沒有行情可言,令他相當不解!
 
原PO於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發文,他表示最近在桃園挑房子,價格都是跟著實價登錄在評估,比如說實價登錄近3個月是1坪18~24萬之間,他就會開個20萬附近,沒想到此價格卻直接遭到房仲嫌棄。
 
在實價登錄制度上線後,帶給買房民眾資訊透明的便利性,很是方便!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今年因諸多因素影響,衝擊到民眾購屋意願及房市交易,尤其這2、3個月「鶯歌房市冷靜有感」。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原PO無奈說道,「新聞不是都說房地產量減價穩?不是說升息會有影響??」可是房仲給我的感覺是,我出價不是實價登錄中最高的,就是沒有行情!怎麼會有這種情況呢?
 
貼文曝光後,引起眾人熱議,紛紛分享自身經歷,「出價還要房仲同意才可以喔?那我遇到的房仲算很好,我也照實登出價,她都沒回絕直接說幫我跟屋主談」、「房仲都會跟我說,實價登錄都是還沒更新的價格,現在不只這個價...」、「屋主都是要賣最高的」、「我自己看實價登錄還自己加10%上去,結果屋主賣給一個最接近他理想價的買家,離實價登錄太遠。只能說有些地點是賣方市場,他開多少他說了算」。
 
還有過來人提點原PO,若原PO買房主要是為了自住的話,那就別用投資的角度去看,真的買貴一點點,只要它能夠保值,就很不錯了,要買到很便宜的物件,基本上,一般買方根本看不到這樣的物件,鄰居或房仲的人頭,早就先買走了,他還表示,「一開始看房子的時候也是會猶豫,看到中後期的時候慢慢有點經驗和感覺了,所以看到喜歡的3天以內,就下斡旋成交了,好的物件,下手要快!」
 
永慶房屋客法部經理陳繼先表示,影響房屋售價的因素極多,像是格局、景觀等,都會影響價格,甚至是同一棟樓不同座向的房子,也可能有不同的行情。另外,實價登錄中也有許多親友、附加建物、急買急賣、債務抵償等特殊交易,並非實際區域行情。
 
他表示,市場上仍有黑心房仲,他們常只讓客戶看到部分成交資訊,像是刻意把實價登錄中單價較低的案例挑出來給賣方參考,以此壓低房屋售價,再把行情較高的案例提供給買方參考,讓買方以高出行情的金額買入,創造低買高賣的空間。
 
若想避免自己成為黑心房仲聯手投機客的俎上魚肉,陳繼先建議,消費者不只要看同社區的成交記錄,也可以多了解周邊類似房屋的成交價格,以此掌握區域行情,再依照屋齡、屋況出價。
 
此外,他還指出目前內政部建立的實價登錄查詢系統,雖然能查詢特定時間、區域內的成交紀錄,但更新速度較慢,從成交到行情揭露,至少有2個月以上的時間差,且難看出區域的銷售行情走勢,可以參考永慶房仲網「實價登錄3.0」專區,所有永慶房產集團的成交物件,只要交屋就會立即揭露成交行情,揭露的時間比內政部的實價登錄系統快1到2個月,行情更貼近時下市場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