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新市永康斷軌19公分 台鐵今年已5件

#永康斷軌 #成功站 #斷軌 #台鐵 #交通 #林佳龍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謝進盛/綜合報導
 
台鐵台中成功站斷軌檢討報告還未出爐,未料昨台南新市—永康間又出現十九公分斷軌,且是司機員發現異狀通報,行車延誤二點五小時。交通部長林佳龍坦言,台鐵又出狀況的確「嚴重」,不過這次處置有按照標準作業程序。台鐵則表示,上次檢查該軌並未發現劣化,已要求各工務段即起加強路線巡查及焊接口檢視。
 
據統計,台鐵五年來已發生十四件斷軌,今年已五件,是否太頻繁?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說,要看有無存在共同安全因素才能判斷。昨斷了十九公分在踏面,初步判斷是裂掉,會看是否為焊接出問題。
 
台鐵成功站爆出斷軌四十四公分,運安會昨出面說明目前調查進度,未料新市—永康間又發現十九公分斷軌。記者胡經周/攝影
台鐵成功站爆出斷軌四十四公分,運安會昨出面說明目前調查進度,未料新市—永康間又發現十九公分斷軌。記者胡經周/攝影
 
昨上午七時卅一分,三七〇九區間車司機員通報新市—永康間東正線目測鋼軌疑似斷裂,台鐵立即改西正線單線雙向行車,經工務單位確認該處為鋁熱劑焊接處,有十九公分鋼軌破端,先以短鋼軌接頭魚尾鈑鎖定緊急處置,確認安全無虞,約十時恢復雙向正常行車,但已造成十四班車、三二○人名旅客受影響。昨夜營運結束後再進行抽換鋼軌。
 
儘管台鐵這次有通報,但立委林俊憲昨仍在立法院交委會上痛批台鐵表現令人擔憂,並質疑為何不是巡軌道班先發現。立委何欣純也說,緊急處置後到底安不安全,林佳龍跟台鐵局一定要對外公告。
 
台鐵昨晚解釋,二〇一七年曾發現該處鋼軌內有三到六公釐氣泡,以魚尾鈑作加固處理增加強度,同時依規定每年複檢一次,最近一次是上月十一日,並無發現劣化。楊宏智說,按規範還不構成「事故」,僅是「事件」,目前尚未立案調查,有可能和成功案併案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