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84

目標價的警戒 謝金河:散戶當心是套牢的開端

#謝金河 #理財 #股市 #國巨 #投資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說,他對法人機構在股市上漲中的目標價最有感覺。因為喊一個天價才會勾起散戶熱情追價,這時也是散戶套牢的開端。

謝金河說,華爾街流傳一句百年名言: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長,在憧憬中成熟,在絕對樂觀中毀滅。他說,通常股價炒作到了後段,個股成交量放大,市場人氣昇天,此時的殺戮跟隨而來。

股民看盤。聯合報記者杜建重攝影

股民看盤。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杜建重攝影

他指出,去年最有代表性的是國巨在千元左右,國票證券喊出一個1850元的目標價,其他跟著喊的外資都看1500元以上,通常是殺戮的開始。上個禮拜他有朋友說,在國巨股價680元時買了一張,謝金河問他為什麼買?朋友說看到有人說國巨會漲到1850元。謝金河說,套牢通常是這樣產生的。

謝金河指出,這些年鴻海的200元,力旺750元都是精典之作。這次新鉅科喊EPS9元,如果營收翻倍,從去年16.48億到33億,要賺9元,至少要有15億元淨利潤,也就是說浄利率要將近50%,不知道這個數字是怎麼得來的。

他提醒,投資人在股市中逐利,最好對每一個數字保持敏感,這才是最好的自保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