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8

美元今年料將走跌 專家建議布局日圓、瑞郎

#理財 #美元 #金融 #經濟學人 #日幣 #歐元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玲/綜合報導

美元在金融市場大波動的去年,對一籃子貨幣升值了7%,對富有國家主要貨幣,也升值4%,今年走勢會如何?

《經濟學人》認為,以諸如「大麥克指數」這些基準來衡量,現在美元被高估,到了應該要往下走的時候。

美元今年怎麼跌?取決於中國。法新社

看空美元的原因主要在預期今年美國經濟成長將會明顯減緩。去年美國因減稅而起的刺激經濟作用,今年會消退。聯準會(Fed)升息也會明顯抑制經濟成長。油價目前仍在低檔,傷害美國生產頁岩油地區的投資。美國股市相對太貴,科技股似乎不再能夠毫髮無傷。也就是說,美元勢將失去再攀高的支撐。

《經濟學人》指出,美元今年究竟會怎麼個跌法,很大的決定因素在中國。如果美中貿易談判談得好,中國經濟成長動能持續,將帶動新興市場的貨幣對美元升值,然後成為有效的財政刺激工具。美元對富裕國貨幣的貶值路徑,則要看美國經濟成長減緩的情況,法國興業銀行(SocGen)分析師Kit Juckes說:「如果成長突然就下降,美元會對日圓貶值。如果是慢慢走弱,則美元會對歐元貶值。」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建議擔心風險資產會大跌的投資人,可以布局日圓和瑞士法郎來保險,這兩個貨幣通常在市場艱困時走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