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9

英脫歐恐加速 英鎊重貶

#理財 #英鎊 #美元 #多歐 #歐元

編譯劉雲、林奕榮/綜合外電

英國外相強森22日的談話引發脫歐進程加快的疑慮,英鎊應聲重貶,對美元貶幅為一周來最大,前兩日的升勢為之中斷,英鎊對歐元則貶至一個月來的低點。

英脫歐讓英鎊重貶。(截取自維基百科)

強森表示,英國計劃在2017年初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談判,並暗示完成脫歐可能不需兩年。這是英相梅伊上任以來內閣成員公開宣示的最明確時間表,梅伊政府先前只表示不會在今年內啟動脫歐談判。對於強森的說法,英相發言人表示:「決策權在首相手上,她會在最有利英國協商的時機啟動談判。」

對試圖衡量脫歐公投長期影響的投資人而言,英國脫離歐盟的時機點已成為關注焦點,而加速協商可能會引發英鎊匯率短期震盪。英鎊兌美元匯率自6月脫歐公投以來已下跌約13%,是2016年表現最差的主要貨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